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城投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28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要求,集团党委于8月26日上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召开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组长、中国四联集团监事会主席周伟,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立宇莅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8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同志,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陈文渝同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平同志,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成同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华基同志,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秀莉同志,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念忠同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鹏同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杨忠因公请假,未能列席会议。集团党办、党群、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团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集团党委班子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国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内容,加强理论武装,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明作动员讲话强调,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深入查摆、诚恳批评、立行立改。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李明通报了2018年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7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根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固本强基、突出政治标准、加强监督执纪、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还审议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李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思想分析做到严格自省,整改措施极富针对性。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气氛好效果;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戳痛处,相互批评交锋交心、点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周伟肯定了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的要求,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以贯之;三是要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经验、坚持下去;四是要把抓好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成效的重要措施、进行到底。
   最后,李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对班子问题、自身问题及整改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全面的把握。接下来,要切实贯彻十八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力推进整改落实;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集团发展。(重庆城投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