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庆兴农担保集团分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8-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兴农担保集团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再造兴农”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集团公司组建7个调研组,4个二级企业和集团公司3个支部组建13个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查问题、找差距、谋实招,累计形成了20份不同层级、不同板块、不同课题的调研报告。为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近日,重庆兴农担保集团分2批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8月6日,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任骏同志到会指导。会上,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内容,分别就“兴农担保集团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对策”、“当前背景下担保从业人员基本业务能力建设的思考”、“如何优化完善用人机制、分配机制,进一步激发集团改革发展的内生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突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兴农担保集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策略研究”、“如何调整提升员工思想状态”、“如何构建集团公司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等7个调研课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时隔一天,8月8日,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子公司调研成果交流会按计划如期召开,集团公司各支部书记、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共13名同志围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课题,分别就自己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对13份基层党组织调研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认为,本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集团公司首次大调研,体现了实、准、透、强“四个特点”,即调查开展得扎实,问题找得准确,根源分析得透彻,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实现了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两结合”、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果“两促进”,调研成果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特别是,市委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任骏同志在出席会议时,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处理好务实与务虚、衔接与侧重、立行立改与长效整改“三个关系”,保证调查研究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下一步,重庆兴农担保集团将按照指导组所提出的要求,根据本次成果交流所达成的意见,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调研成果,着力聚焦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重庆兴农担保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