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持续深入推进集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期:2019-08-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开投集团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更加深化。在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建立定期学习机制,每周至少组织1次中心组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习时效,近期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和唐良智市长在市国资委为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等。坚持自学毫不松懈,集团及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至少已通读《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学习纲要》1遍,并将工作实际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相结合,开展心得体会交流132人次,开展专题党课185场,及时转化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调查研究更加深入。按照中央“四个对照”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紧抓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重庆城市交通一体化加快发展”“大力提升生产经营效益,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公交驾校(公交技校)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扎实落实习近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集团系统安全运营管理提质增效”“新时代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问题’与对策研究”“轨道集团工程建设管理人员监督管理及廉洁风险防控”“加强财务监管,保障资金安全”“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8个主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形成具体对策和措施,并通过调研回访等方式,保障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成效。7月30日,集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就被调研单位的基本情况、机遇挑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审议了6个拟提交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支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为做好问题检视打下牢固基础。
   检视问题更加深刻。明确5个重点、6类对象、7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次,发放调查问卷285份、征求意见表353份,梳理市民信访件56件,收集到意见建议291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10项重点任务和8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梳理查摆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改革创新发展、为民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七个方面的重点问题36项,明确整改措施59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集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检视问题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整改落实更加到位。形成问题整改“三张清单”,清单包含立行立改问题13项、限期整改问题13项、长期整治问题10项,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边学边查边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3项,对于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掌握整改落实进度,确保逐项对账销号。制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总体要求、整改措施、任务分工等相关事项,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在现有问题的基础上,按照市委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强化执行落实,适时进行“回头看”,切实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