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能源集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日期:2019-08-14
   8月1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忠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调研情况。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豫等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机关中层管理人员约50人参加。
   能源集团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10项重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职工群众和广大党员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本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六大重点,科学选题,梳理形成集团层面13个重点课题,各直属党组织层面113个课题。调研期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党建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采取座谈了解、随机走访、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问计于职工群众,着力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摸透,思考破难解困的实招硬招新招并取得初步成果。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按照各自承担的调研课题,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这些调研成果涉及干部人事、改革重组、风险防控、扭亏增盈、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既有数据支撑也有案例解析,既有问题思考也有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豫对集团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一是重视程度很高,总体要求明确,落实任务具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调研重点突出;三是工作务实,成效显现。宋豫同时强调,一是要始终贯彻主题教育“四个贯穿”的总体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调研内容和调研成果转化方案,逐一推进落实,确保项项见效;二是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好党课;三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跟进学习。
   刘德忠结合宋豫副组长的指导意见,对集团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专题党课;二是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是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差距四要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重庆能源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