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胡际权为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日期:2019-08-09
   8月2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为市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秋平到会指导。
   报告会上,胡际权首先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联系市国资系统实际,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从理论维度上讲,在于引领全体党员深刻认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历史维度上讲,在于引领全体党员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实践维度上讲,在于引领全体党员深刻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投身新时代“四个伟大”光荣实践。
   胡际权指出,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和领悟: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闪耀着伟大的理论创新光芒;二是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首要的是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五是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在按照中央“六个对照”的要求,深入检视市国资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后,胡际权强调,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担使命、勇作为。一是要用好“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切实把最现实的使命担当体现到市国资委机关“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做国有资产监管卫士”中,落实到市属国企“为人民办企业、为国家增强实力”上;二是要在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参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动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国企思想舆论引导、抓紧抓实党的建设等方面见行动、见效果,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之中;三是要深化改革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紧盯重点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