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胡际权赴市地产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日期:2019-08-08

    8月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一行到市地产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针对集团市场化转型改革、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市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川对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型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集团改革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向市国资委领导进行了反映。
胡际权书记对集团在储备土地一级开发和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主业主责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评价,对集团积极谋划市场化转型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针对集团市场化转型工作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市场化转型不仅仅是剥离公益性资产和政府性融资功能,而是要在立足储备土地一级开发主业的基础上,聚焦智慧城市的投资建设运营,着力研究发掘未来的市场机会和产业业态。二是要主动面向市场开拓业务,把眼光放到市内外的市场上去,积极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用市场化的方式来做业务、搞经营,牢固树立市场主体、市场竞争的意识,自我加压,提升经营效益。四是要以市场化方式融资,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五是要用市场化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能进能出、能高能低、能上能下的人事及薪酬分配机制,提高人才吸引力。
    胡际权书记强调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集团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认真学习相关书籍、围绕八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随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二是调查研究要贯穿始终,集团班子成员要深入到部室、所属公司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检视问题要贯穿始终,在学习对照、调查研究、交心谈心、审计巡视中检视问题和不足。四是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重点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民主生活会两个专题,落实问题整改要求、时限、责任,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胡际权书记还对集团提出的问题和支持事项进行悉心指导。他指出,集团要积极拓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市场化转型改革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