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在“主题教育”中锤炼作风

日期:2019-08-07

   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结合具体工作查问题、添措施、解难题,激发干群潜力,确保主题教育效果。
   困难逆境中锤炼思想作风。厂党委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将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人员学习教育纳入日常管理,以学促进“四个自信”增强,从精神上补钙,防止“软骨病”。党委书记、厂长龙勇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说:“主题教育就是要带着问题去‘学’,‘做’就是要针对问题改,要为基层车间解决问题,为职工办实事。”按照12字总要求,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逐一剖析,找准思想作风建设切入点,发挥好“乘势、借势、造势”载体功能。“乘势”就是紧贴渝新能源公司整合发展势头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借势”就是即寓思想作风于有效载体中;“造势”就是把思想作风的地位和作用体现出来,大造渝新能源公司整合发展优势。
   攻坚克难中打拼实干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厂7月26日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新班子提出:“以好的作风抓作风,以实的工作求实效”思路。抓作风就得先从管理人员抓起,实施了党员干部“1+1”活动,即:对己通过“一讲二评三公示”承诺践诺日常工作,对外自觉接受员工监督和公开测评。其次,实施庸、懒、散、乱、软“五治”目标管理,杜绝陋习,确保以实的工作求实效。当前,已实现了“二降二升”目标,即:管理人员沉下去,精煤回收率提高了;扩大了薄弱环节点监管监控,机电设备事故率同比下降14%。
   责任担当中检验务实作风。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不动摇,目标是检验干群作风的“试金石”,成为比作风、担责任、论英雄的主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介质粉小时控制率居高不下,出现负增长。拔尖人才雷本民以“雷”人的牛劲,把钉子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他的坚持下,技术人员鏖战12小时,拿下这一难题。又如:车间对班组长以上人员实施了“明责、履责、问责”安全闭环管理,通过问责,有30名班组长“问”出了正气、干劲和业绩,对1名履职不到位者“问”出了汗水、尴尬和考扣。
严于律己中养成良好作风。一度时间,有车族“走读风”滋长,导致职工有事人难找、心难交、事难叙。厂纪委针对这一现象,立马制定了刚性措施,给“走读风”套上“紧箍咒”,完善了考评制度,多渠道实施“下评上”活动规范管理人员自律行为。监察科4次暗访中,零点查岗四个生产车间值班人员全部在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下,该厂干群正以饱满热情投入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释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能量。(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