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职总法律顾问公开选聘简章

日期:2021-08-04


为了推进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集团”)法治建设,建立健全总法律顾问制度,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按照相关规定,巨能集团现面向社会及高速集团内部开展专职总法律顾问选聘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选聘原则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二、选聘职位及人数

巨能集团专职总法律顾问1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严格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企业职工群众的要求。

2.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有实践经验和工作业绩,有胜任管理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有较强的依法治企能力、决策判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建筑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遵纪守法,勤勉尽责,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廉洁从业,作风形象、职业信誉和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好。 

5.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服从工作安排,具有较强奉献精神,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二)任职条件

1.拥护、执行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秉公尽责,严守法纪,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2.熟悉各级国资监管政策及企业经营管理,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国家承认的法学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8年以上企业法律实务工作经验,精通法律业务,具有处理复杂或者疑难法律事务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且满足以下职级或执业年限中任意一条:(1)在区县、市级部门任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上人员;(2)在相当巨能集团层级(重庆市国资委二级企业)及以上的国企工作,且担任中层副职及以上或相当职级人员;(3)与巨能集团职工人数、资产、经营规模相当其他属性企业、机构的中高级管理人员;(4)法律专业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人员;(5)在律师中介机构工作且持有职业资格8年及以上人员。

4.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报名年龄可适当放宽。

5.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职且有处理复杂问题和承担压力的身体和心理条件。

6.党委会、董事会认为需具备的其他条件。

(三)优先条件

1.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原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或者在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前已取得法官资格、检察官资格或律师资格的人员优先;

2.同等条件下,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大中型国有企业、建筑工程企业担任过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或总法律顾问的人员优先。

岗位任职时间、学历认定时间、年龄认定时间等截止时间均为2021630日。不得录用受到刑事处罚、纪律处分及行业处罚的人员。

四、工作地点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本部

五、用工形式及薪酬待遇

经选聘录用,并与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协议书》者,按规定享受“五险一金”和公司其他福利。薪酬待遇参照巨能集团副总师标准执行。

六、招聘流程

1.报名环节。

1)报名截止时间

202182217:30前。

2)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将《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选聘中层管理人员报名表》《企业法律专业人才基本情况表》电子版及扫描版,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历毕业证明查询结果【查询网站http://www.chsi.com.cn(学信网)】、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书、主要培训证书、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以“巨能建设集团+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电子邮箱:825665240@qq.com ; 联系人:舒老师;电话:60350553 2.资格审查。巨能集团选聘工作组办公室组织成员部室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形成参加笔试人员名单,经选聘工作组组长签字确认,名单确认后通知笔试相关事宜。

3.开展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题目包含两部分内容,一部分为综合能力测试,另一部分为专业能力测试。两部分分别出卷,各100分,按照各50%比例形成综合得分。

4.进行面试。应聘人员笔试成绩综合得分在6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的人员,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前5名进入面试,成绩合格人数不足5人的,实际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名单人选确认后通知面试相关事宜。面试采取应聘者演讲、必答和随机提问方式,主要考察选聘任用专业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满分100分,由面试评委现场打分。

5.确定考察人选。综合面试和笔试成绩,根据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前3名形成初步考察人选名单,报选聘工作组组长签字确认;选聘组将初步考察人选名单提交巨能集团党委会研究后,确定2人为考察人选。报送的初步考察人选不足3人的,按照实际人数确定考察人选。

6.组织考察。选聘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对2名考察人选通过适当方式进行考察,形成考察材料,提出拟聘人员建议。

7.公示。巨能集团党委会讨论审议,确认拟聘人员,对拟聘人员在高速集团办公网及巨能集团官网等进行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并核实不符合聘用条件或有其他不宜聘用问题的,取消聘用资格。

8.体检。公示期满未发现问题则通知拟聘人员体检。不接受应聘者自行体检或提交报告。巨能集团或者拟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通知体检结果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9.聘任。待选聘完成后,由巨能集团董事会进行聘任,并履行相关聘任程序。

七、其他

1.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本《简章》,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各栏目内容,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或录用资格;已经录用的解除劳动关系。

2.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1:《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选聘中层管理人员报名表》

2:《企业法律专业人才基本情况表》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184

附件1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选聘中层管理人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岁)

照片

籍  贯

婚姻状况

身份证号

健康状况

政治面貌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专业技术职称及职(执)业资格

熟悉专业及有何特长

学历学位

全日制教育

毕业院校及

专 业

在职教育

毕业院校及

专 业

现任职单位及职务

任现职级时间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手机:

主要学习

工作经历

(从大学教育或服兵役开始填写,如:XX月—XX月   在XX公司从事XXX工作)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惩

单位负责人签字

本人签名

承诺:以上内容,本人均如实填写。若存在虚假信息,愿承担相应责任。

姓名:

年 月 日

备注

(注明本表由本人亲自填写)

附件2

企业法律专业人才基本情况表

序号

所在单位名称(1

姓名(2

专业及学历(3

各类法律职业资格情况(4

工作部门及职务(5

工作职责(6

工作年限及法律专业工作年限(7

多岗位工作经验情况(8

联系方式(9

填表说明:

请应聘者填写此企业法律专业人才基本情况表。

3)填写国家认可的专业及学历,若涉及多个专业的,应全部填写。学历填写最高学历。

4)包括法律职业资格证(A/C证)、原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原法官、检察官资格证等。

5)填写目前的部门及任职情况,兼任多个职务的需一并填写。属于企业领导的,直接填写职务。

6)填写本人所承担的具体作职责或分管领域。

7)以“A/B”的形式分别填与工作年限和法律专业工作年限。其中法律专业工作应与法律领域强相关,包括企业法务、律师、法官、检察官、公安(国安)、公证员、纪检监察等工作经历,审计、风控等不计为法律专业工作年限。

8)根据工作经历,填写法律专业类、业务经营类、管理类及其他。

9)填写个人手机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