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罗清泉调研重庆旅游集团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邮轮运营工作

日期:2022-01-29

1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到重庆旅游集团所属长江黄金5号邮轮,调研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邮轮运营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打造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升级版。

长江黄金系列邮轮共有7艘,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主要致力于长江三峡旅游品质的提升和高端客源市场的开发长江黄金5号邮轮是二型超大型邮轮,船长149.95米,宽24米,排水总吨位17000,静水航速26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570人,有游客活动区域7层。

在长江黄金5号邮轮,罗清泉听取安全环保、疫情防控、邮轮运营、改革创新等工作情况介绍,对长江黄金邮轮的产品打造和运营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旅游业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严峻形势,旅游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探索经营自救路径,运营的长江黄金5号邮轮业态布局、场景打造、产品创新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罗清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指示精神,“旅游业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发展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领域”。长江黄金系列邮轮是长江三峡旅游的重要名片,长江黄金5号邮轮两江四岸都市游的探索,也是向各地游客展示重庆旅游形象的核心产品之一。旅游集团要高度重视长江黄金邮轮及其他邮轮游船的运营管理工作,不断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游客满意、市场认可、大众熟知的旅游品牌。一要强化邮轮品牌建设。坚持市场导向和游客至上,积极对标国外更具知名度、更受游客青睐的邮轮游船品牌,结合重庆历史文化特点和市场需求,创新开发好业态、好线路、好产品,积极开发旅游产品,加强市场营销、开拓盈利模式,将长江黄金系列邮轮品牌打出去、亮起来。二要细化安全环保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结合邮轮运行管理实际,切实抓好行驶、消防、饮食、防疫、设施等安全工作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环保隐患的排查治理,抓好日常应急演练。以“两单两卡”为抓手,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条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三要深化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拓宽拓深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思路,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当好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抓手”和重大文旅项目经营的“推手”,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旅游集团、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