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六届市委任期内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完成进驻

日期:2023-05-29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截至5月23日,六届市委任期内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完成对3户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进驻。至此,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国资委党委批准,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党委、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党委、重庆兴农担保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企业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马平川传达了市国资系统巡察工作会暨六届市委任期内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明确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艳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检查巡视巡察、审计、国资监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好巡察工作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服务保障好巡察工作开展;要严明纪律要求,持续营造好巡察工作氛围。

各被巡察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实际行动上。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企业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被巡察企业党委直接管理的正职领导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