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和总结会

日期:2023-05-06

5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暨总结会,交流读书班学习收获体会和工作思考。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主持会议,总结读书班学习成果,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4月21日,曾菁华率先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上作交流,为党委班子成员作出示范。此次集中交流,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和对国资国企所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重庆国资国企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交流学习收获和工作思考。石继东结合学习收获认识,对深化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提出工作思路。向曦全面梳理我们党管党治党思想发展脉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提出国资国企落地落实重点任务。朱子龙交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推进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提出工作建议。李星强聚焦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交流。陈艳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对维护金融安全,防范系统性风险开展交流。

曾菁华对读书班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党委班子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取得了4个方面的学习成果。一是学出了政治忠诚,更加深刻领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二是学出了理论自信,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学出了求实作风,更加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和调查研究,针对性推动解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四是学出了本领素养,更加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三新一高”的理解,初步形成“三个重塑”“三个集中”和发挥“三种功能”的改革思路举措。

曾菁华对市国资委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五项重点工作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一要坚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续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锚定目标、聚焦任务、唯实争先奋力干,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引领、作好示范、树立标杆带好头,抓好“关键少数”,发挥“五个表率”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国资委机关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