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调研民生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3-04-21

4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调研民生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筑牢企业文化根基、业务根基、品牌根基,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更大作为。

委领导陈艳参加。

调研期间,曾菁华参观了民生集团历史陈列室,了解了卢作孚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新老民生公司的发展历程,并组织召开现场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要求企业传承发扬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打造集团百年老店,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曾菁华强调,要把“民生”品牌做得更响、更强、更有凝聚力。深入全面参与江、海、陆、公、铁、空物流通道建设,持续推进企业优结构、拓市场、控成本、抓改革、强管理。作为始终坚持把国家利益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的国有企业,既为民营企业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国有企业发展树立标杆。要继续用好江海资源、发挥江海优势。聚焦长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优势,发挥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的区位优势和管理效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夯实江海航运基础,拓展多式联运现代综合物流,围绕航运主责主业,干成新业绩、实现新发展。要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紧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重大战略,保持国际货代优势,拓展东南亚市场业务范围,提升通道物流运输能力和多式联运能力,力争以企业“点对点”对接,服务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合作,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民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