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调研重庆设计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3-04-17


4月14日上午,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调研重庆设计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紧扣西部第一、全国一流发展目标,深耕工程设计咨询主业,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速复合型高水平设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加速成长为创建“设计之都”的主力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增光添彩。

曾菁华指出,要确立高远发展战略目标,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以西部第一、全国一流为目标,加快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在服务创建“设计之都”大局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增加“重庆设计”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牢固树立“重庆设计”金字招牌品牌理念,以“1+4”经营目标为依托,打造具有较高辨识度和代表性的设计品牌。

曾菁华强调,要深耕细作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企业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建筑设计、市政设计等优势业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培育创意设计、高端智库等新业务,主动把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未来重庆打造世界级城市核心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聚集区、高品质居住示范区、功能更加完善的中央商务区等场景之中。要突出企业产业优势特色,聚焦城市宜居、宜业、宜游,产城融合、绿色智能等规划发展理念,聚焦安全城市、快捷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要求,聚焦统筹空间、功能、产业、社会治理、商业价值、人居环境等复杂城市生态系统,积尺寸之功、成百年大计,着力做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大文章,把企业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助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产业强势,集中优势资源培育新增长点。

曾菁华强调,要着力解决阻碍提升企业活力的机制问题,以做大做强公共工程设计服务为基础,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企业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形成务实有效的市场化激励机制,积极探索事业部制、研究院制、工作室制等经营机制,激发激活设计人员、设计团队更强的技术实力和更大的开拓能力,为企业培育和留住更多“做得好设计、玩得转市场”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培养“大师级”的企业员工为目标,着力建立完善“引、育、留、用”工程设计人才机制,建立健全能够体现设计咨询行业高学历性、高专业性特点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把更多建筑、市政、桥隧、园林、装饰等专业的高端人才集聚到企业来。要加大高水平人才表彰奖励力度,综合运用国家表彰、企业奖励、社会奖励表彰奖励体系,健全大师、名家、高水平人才激励机制,千方百计地用心、用情、用力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使服务企业的设计大师、名家、高水平人才和员工,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重庆设计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