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召开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全市国有企业聚焦做强做优做大目标,以价值创造为抓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坚持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引领,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国有企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涌现出一批全国标杆企业、全国标杆项目、全国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等先进典型。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入选2022年重庆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价值创造工作。要聚焦产品服务质量、市场化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效益、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变革、企业文化、企业实力八个方面的工作,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水平。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把价值创造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决策全过程,把价值创造要求融入到企业管理运营诸环节,把价值创造导向体现到有效激励约束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开展价值创造行动,培育出更多的典型标杆,建设更多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现代新国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财政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