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建设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综合咨询企业

日期:2023-04-13

曾菁华调研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着力强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以建设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综合咨询企业为目标,创新优化发展机制,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企业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调研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会上表示,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把人才放在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突出位置,围绕高质量综合咨询服务产品供给、强化市场权威形象为目标,坚持“管企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采取“揭榜挂帅”、选树典型、评优评先等多种方式,统筹谋划、适当超前,培养具有行业影响力、创造力的智囊型、明星级的咨询人才,形成具有行业代表性、高辨识度的领军人才队伍。

要把成长为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综合咨询企业作为企业深化改革的目标,做实做精综合咨询主业,以“一流水平、一流品牌、一流声誉”为目标。要抓住深化国企改革机遇,突出自身优势、充实业务能力、扩展业务范围、找准发展增量,敢做敢为、善作善成,打造“重咨集团综合咨询”高端服务业品牌。市国资委要“一企一策”打造激励“工具箱”、政策“组合拳”,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要建优业务发展机制,“做透”全市公共决策咨询,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围绕公共部门高水平投资咨询、招标代理等服务产品供给,树立产业链细分领域一流权威和公信力,成长为高端智库型综合咨询服务机构。“做活”市场类咨询服务,以规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载体,分层分类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创新稳妥务实有效、合情合理合规的激励机制,摒弃束缚企业发展生机活力的体制机制,发挥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长壮大为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

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和“魂”贯穿于整个企业管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同国有企业精细管理一脉相承。国有企业党委融入贯穿企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公司各个治理主体,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有效实现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和高效决策。企业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形成“决策指导经营——经营效果验证决策——决策再优化再完善”的动态决策管理闭环,把体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企业基层党组织发挥落实决策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强大“执行力”。经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广大基层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个人发展同企业前途紧密联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克服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实现精细管理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真正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学以治企、学以兴业。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