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调研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重庆交运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3-03-14


3月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菁华到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重庆交运集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新国企,在全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书写国企新篇章。

广阳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写照,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生力军、排头兵。

在广阳岛,曾菁华调研了生态修复成效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他指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通过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努力建成世界级水平的生态岛、旅游岛、康养岛、科创岛、总部岛和国际岛,在功能完善、创新制胜、服务提升等领域实现迭代升级,推动广阳岛由建设为主向管理运营为主转、广阳岛片区建设重点由生态岛向生态城转、生态城由存量本底绿色低碳向增量绿色低碳产业化转、绿色发展示范由岛内探索创新向岛外推广应用转“四个转向”,引领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抓好存量项目运营和增量项目建设的投入产出平衡,健全市场化机制运营,实现生产经营可持续发展。要在国资布局调整优化和国企转型发展中,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唯实争先、敢闯敢干,在更好支撑中心城区发挥极核功能作用中,实现从“突击队”到“顶梁柱”的转变。

交运集团是全国唯一道路客货运输“双特级”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客运、物流、农批市场三大主业。在交运集团,曾菁华详细了解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主业优势,坚持市场、现金、成本、安全“四个为王”理念,抓好东南西北“四向”联动、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在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战略引领、战略支撑、战略保障作用。要加强铁公水空、客货商旅融合发展,推动主业做精,关联产业做专,实现产业链整体优化升级。要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妥推进除险清患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陈艳;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交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