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 环保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6


1月11日,市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环保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环保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环保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战疫情、战高温,克服市场等不利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环保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环保等闭环管理体系,夯实工作基础。要盯紧抓牢重要时点、重点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燃气、工贸、消防、文旅、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临近,要压实拧紧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值班值守。交通运输、生活物资保供等企业,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