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聚沙成塔 众志成城--市国资委机关志愿者服务在“疫”线

日期:2022-08-26

823日,重庆发布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通告,市国资委机关党委迅即抽调15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下沉星汇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231630 紧急征集。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志愿者征集通知后,机关党员干部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即便在40度的高温“烤验”下,大家都想为战高温、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队员保持24小时在岗待命状态。

240时 “战”前部署24日凌晨,在接到星汇社区任务指派后,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立即进行“战”前部署,优化人员分组,细化任务分工,开展岗前培训。

240430 火速集结。志愿者服务团队第一批6名队员,于430分准时在支援检测区集结完毕。按照社区统一调度和任务受领情况,第一批队员立即进驻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物资保障各个点位,投入紧张有序的支援工作。

241130 阶段小结。经过近7个小时的坚守和考验,第一批队员顺利完成阶段任务。顾不上休整吃饭,大家又开始清点防疫物资,整理各类数据,及时进行工作小结,为第二批队员接替上岗提供宝贵经验。

241700 接续进驻。根据任务部署,第二批9名志愿者提前替岗轮换,确保团队及时进驻交接点位。从一丝不苟地开展核酸采样登记样本冷藏精准分类存放,到耐心细致地入口受检人员体温监测有序引导外围人群流动,市国资委志愿者队员各司其职,工作认真负责

242300 坚守胜利。随着检测点最后一名受检群众核酸采样完成,经过13个小时鏖战,市国资委志愿者服务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队员们不惧高温酷暑、坚守抗疫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重庆国资人忠诚担当的服务宗旨,充分展现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社区和受检群众的好评。

志愿者服务团队中的“老大哥”吴文龙讲道:“为一名党员、一名光荣的国资人,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起胸膛站排头,主动汇入全市抗疫战疫的洪流之中团队中“90后党员杨蓓莉讲道:“平凡亦有光,微小却明亮。作为一名党员,能在鲜艳的党旗下受领支援任务,展现重庆国资人的风采,我感到无比骄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