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罗清泉调研市水投集团、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供水供电保障工作

日期:2022-08-27


825日,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到市水投集团所属渝山水资源开发公司璧山新区水厂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所属三峰环境集团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公司调研用水用电高峰期的供水、供电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璧山新区水厂水源由铜罐驿长江提水工程提供,加上千层岩水厂(6.5万㎥/)、向阳水厂(1万㎥/),水厂高峰期制水生产能力达到17.5万㎥/目前,原计划年底完成的江津德感长江取水泵站至璧山供水工程已提前完工投用,能够满足2022年高峰供水需求

璧山新区水厂罗清泉深入一期生产现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水厂中控室,听取了渝山水资源开发公司抗旱保供工作情况,了解了供水工程建设、水厂制水工艺流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水投集团提速推进供水工程建设从源头上解决高峰供水紧张局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罗清泉在璧山新区水厂一期生产现场


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公司专业从事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总投资约24.25亿元人民币可处理生活垃圾4500/天,配置6750/天的焚烧炉及33.5KW发电机组。截至2022825,累计垃圾处理量651.5万吨,累计发电27.9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171万吨

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公司罗清泉深入中控室、垃圾储存坑、垃圾接收大厅等作业一线,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分布、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循环利用过程等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罗清泉在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公司现场


罗清泉强调,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当前极端高温、极端干旱、疫情叠加的复杂严峻形势下,站出来、顶上去、做贡献充分彰显国企的责任担当一要全力以赴防疫情。认真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防住侵入国企的源头,第一时间斩断在企业内蔓延链条。要全力以赴保供水全力保水源地原水供应,统筹做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保障;全力保自来水的供应,水厂要满产,水质要达标。加强对管网设施安全的监测分析和负荷调度,严防大面积停水事件发生。三要全力以赴多供电。水务环境集团旗下在渝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共计39KW的装机规模,要满负荷运行,全力为全市电力保障出力。此外,国企要带头节约用电。四要全力以赴抓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供水设施、管网设施、危化品、建设生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前摸排极端天气下的灾情风险提前谋划应对处置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水投集团、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及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