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属国有重点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1

7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2022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和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清泉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市属国企在稳住国有经济“基本盘”的同时,统筹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市属国企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10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91.1亿元、净利润16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12.8%。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改革主体任务基本完成。国企科技创新“发力”,研发经费投入16.8亿元,同比增长28.2%。重点建设“加快”,承担的115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80.2亿元、占全年计划56.7%。责任担当“彰显”,完成燃气供应1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完成供水7.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6%;发电量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向2万余户承租主体减免租金3.5亿元,招聘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就业人员6792人,助力乡村振兴累计捐款813万元、消费销售帮扶2000万余元。党的建设“加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国企职工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充分激发国企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罗清泉强调,下半年,市国资系统要做到更托底的稳、更主动的进、更大力的改、更扎实的干,全力稳增长、抓改革、防风险、保稳定,以实干实绩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奋力书写新篇章的国资国企“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对标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再校准功能定位,再深化战略目标,再优化发展布局,再平衡项目投资。要坚决稳住国有经济基本盘,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一企一策”治亏扭亏,担当责任助力经济大盘加快恢复。要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大储备企业上市力度,提高已上市企业发展质量。要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找准、找实、找全面企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动真碰硬抓好安全生产,未雨绸缪确保信访稳定,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要深入实施“国企党建提质行动”,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基层党建工作、国企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引领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主持会议。重庆机电集团、重庆建工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地产集团、西南证券公司、重庆粮食集团、市农投集团分别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化医集团、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国际物流集团、重庆旅游集团、重庆股权服务集团、重庆设计集团分别围绕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