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推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举行2022年第6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谈国资国企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要紧扣“完整、准确、全面”,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要完整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性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我国在新时代新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要立足“三新”,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现实依据,构建新发展格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指南。

罗清泉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推动国资国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明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培育一批千亿级国有重点企业”,这就是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目标。要理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思路,总体是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发挥带头带动两个作用,强化战略性引领、战略性支撑、战略性保障三大功能,推动资源要素向主责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向上市公司集中,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力支撑。要用机关文化建设激发推进改革发展的激情,通过市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凝聚共识,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