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系统专题培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5-25

5月20日,市国资委举行市国资系统《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学习。培训邀请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洪亮作辅导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主持培训学习会。培训学习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1200余人参加。

周洪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打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基础。要准确理解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全面性、实效性。要深刻理解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系统性、针对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星强主持培训学习会时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是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灵活学习方式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掌握职工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彰显国有企业担当。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稳定风险源头防控和动态排查,及时化解调处信访矛盾,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局的信访稳定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国资系统信访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