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李星强调研市属国有投资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2-05-24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到重庆高速集团所属重庆首讯科技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属国有投资企业科技创新调研座谈会。

李星强实地参观了重庆首讯科技公司打造的“高速公路智能监测与应急处置、智慧交通建设、交通大数据、‘高速云’平台、高精度地图数字底座、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6大核心自主研发系统及解决方案,以及隧道照明灯具机械化清洁车、ETC车道自动化检测车等产品。现场考察过程中,李星强充分肯定了首讯公司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及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加强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强做大数字经济。

现场考察结束后,李星强主持召开市属国有投资企业科技创新调研座谈会,逐一听取企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痛点难点卡点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各市属国有投资企业要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国有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加强数据资源的交换和使用,拓宽企业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一是树立“科技理念、数字理念、共生理念、价值理念”。定位于高科技企业,推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强化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以数字化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以数据交换激活数据价值。二是打造创新性应用场景。坚持从解决实际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出发,拓展多领域创新性应用场景,推动智慧城市系统性建设,实现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和运行,提升城市管理成效,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发展。三是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将体制机制创新摆在首位,营造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安排,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重庆机场集团、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市城投集团、重庆高速集团、市地产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重庆旅游集团、市水投集团以及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考察和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