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财务总监履职座谈会

日期:2022-04-20

为进一步强化财务总监尽职履责,加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济调度管理。2022411,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财务总监履职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向曦,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艳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财务总监对2021年度履职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经营管理及企业财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化解债务风险、推动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积极应对国内外风险挤压工作进行了探讨。从降本增效、防范国有企业经营风险、强化国有企业经营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艳副主任分别对财务总监的工作进行了点评,逐一分析了各位财务总监的工作亮点,就进一步优化财务工作明确了四项具体措施。一是要加快落实财务管理体系,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一步一台阶的推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建设全国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二是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以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做好信息工作三是加强经济形势预判,要增强对财务数据的分析研判,加压力,加目标,及早建立应急预案,及时防范风险; 四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重视降本增效,不该花的坚决不花,加大成本费用的管控,留住现金流。

向曦副书记强调,2021年财务总监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成绩属实不易;财务工作很重要,要充分发挥企业财务规避风险及决策支撑作用;面对困难形势要稳中求进、知难而进,增强风险应对和改革发展能力,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财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专业人员选聘力度,把牢财务人才入口关,同时加强财务人员专业素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