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04-02

4月1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第三次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标志成果、根本原因和经验启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奋力续写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篇章。

专题读书班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原文领学、中心发言、交流发言、总结讲话的方式开展。在集体学习后,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从多个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从政治、理论、实践三个层面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政治层面去把握,新时代标志性成果就是“两个确立”,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理论层面去把握,新时代标志性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丰富内涵“十个明确”,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我们党和国家提供了新时代思想和精神之魂从实践层面去把握,新时代标志性成果就是《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的新时代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推进的重大工作、推出的重大举措,这是对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成就和经验的全面总结、全面展示。

罗清泉总结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成就中得到启示,学到经验,激励奋进。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指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党在国企中的领导地位,把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确保国企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要坚定国资姓党为民,坚守国企初心使命,发扬国企光荣传统和先进精神,强“根”固“魂”,引领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改革发展,建功新时代。三要着力当前任务,勇于担当作为。要带头稳好生产经营和市场主体,实现更托底的稳。要积极优化国资布局和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更主动的进。要决战决胜国企三年改革,实现更大力的改。要勇于担当作为,实现更扎实的干。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