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罗清泉督导重庆建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2-03-16

3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到重庆建工集团三建公司承建的国通西南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到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所属渝新欧(供应链)公司陆海新通道公司调研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推动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国企带动开放的创新引领作用,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贡献国企力量。

重庆建工三建公司市属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具有14项国家一级资质和多项专业资质,先后荣获36项国家级100余项省部级工程奖。公司承建的国通西南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9万余平米,项目总投资3亿元。

在国通西南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罗清泉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概况和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全生产“两单两卡”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保持市建筑施工龙头企业的优良传统,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保持安全生产管理高压态势,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推动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渝新欧(供应链)公司主要从事重庆、欧洲、东南亚沿线双向的铁路货物运输业务积极创新拓展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运营模式。自2011开行至今,中欧班列(渝新欧)累计开行班列超10000列,运输货物近90万标箱,运输货值近4000亿元。中欧班列(渝新欧)已成为行业标志性品牌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钢铁驼队

在中欧班列(渝新欧)团结村发运站,罗清泉查看中欧班列(渝新欧)集装箱吊装等场站作业过程,详细了解运营体系、班列开行、开放通道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品牌优势,加强相关城市及地区的合作,强化资源整合,突出效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坚持以开放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持续发挥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发挥通道带动作用,通过多式联运实现各通道的有机串联,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出贡献力量。

陆海新通道公司统筹运营铁海联运班列、跨境铁路班列、跨境公路班车和公海联运班列等线路,牵头运作的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4769班,目的地已辐射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5个港口,累计货值超过300亿元,货物品类超640个。

在陆海新通道公司,罗清泉查看重庆无水港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庆无水港是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要确保工程项目高效率施工、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成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示范项目。要加强资源整合,大力推进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做强做优做大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艳,建工集团、国际物流集团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