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二次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03-09

3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第二次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专题读书班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集体学习、中心发言、交流发言、总结讲话的方式开展。在集体学习后,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从多个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

罗清泉总结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要增强搞好国资国企的信心决心和定力。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坚持把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更托底的稳、更主动的进、更大力的改、更扎实的干,聚焦突出主业实业,突破布局结构、产业转型、重点改革,突围困难企业脱困转型,突进企业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发展,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要正视压力和问题,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提升会干事的本领,淬炼真干事的担当,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新情况、化解新矛盾,推动国资国企“勇创一流、敢争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