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持续巩固普法宣传三阵地保障全民反诈三到位

日期:2022-02-21

为加强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市国资系统开展“护佑平安、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1060家企业积极参与,悬挂横幅1783、张贴海报4973、制作宣传展板144个、印发宣传手册98803份,覆盖2338万人次,掀起强大宣传声势。

一是夯实办公场所阵地,落实到位。企业内部大力开展反诈宣传,员工食堂播放反诈宣传片1570次、新增30984名职工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展培训181场。重庆机电集团等邀请反诈干警开展反诈专题培训,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提升干部职工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抵抗诈骗免疫力。

重庆机电集团开展反诈专题培训

二是依托网络新媒体阵地,覆盖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推送转载反诈文章344反诈短信181万余条,利用“指尖普法”推动反诈宣传成效走深走实。

重庆高速集团依托高速收费站开展反诈宣传

三是拓宽公益普法阵地,服务到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等发挥轨道交通列车、公交车、站台、服务区等行业优势,对广大社会群众进行直观有效的反诈宣传,实现反诈防诈“处处见、时时闻”。重庆银行等金融企业强化对投资理财人群的宣防工作,预防大额诈骗案件的发生。市地产集团联动社区派出所共同进行反诈宣传活动,为社区老人这类高危群体点对点开展精准宣传教育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依托长江索道开展反诈宣传

重庆农商行通过向普通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反诈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