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2-01-30

128,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廖志高到会指导。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肯定2021年市国资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正视存在的问题,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罗清泉指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的任务。一要深化政治建设,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强根固魂,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深化专项整治,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聚焦提升实效强监管,聚焦源头治理建制度。三要深化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变异反弹。四要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推进“说”“改”贯通。五要深化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提高市委巡视整改实效,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六要深化严管厚爱,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七要深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从严用好问责利器。八要深化以上率下,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国企领导人员要带头用二十字要求规范言行,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国资监管规定,带头以自我革命勇气淬炼党性。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子龙讲话强调,2022年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贯通协同各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1年市属国企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主持会议。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