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举行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2-01-17

1月14日,市国资委举行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罗清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深刻领会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满怀信心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深刻领会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深刻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刻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罗清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抓实“学、讲、看、做”关键环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实学深上下苦功夫坚持个人自学读原著,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原著原文中细悟深悟原理坚持专题研讨悟原理突出集中研讨、专题深学。坚持多措并举促深化,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把用功学、用心悟贯穿始终在宣讲宣传上下实功夫抓实专题宣讲,“进企业”宣讲分队进项目、进车间、进班组,实现全覆盖融合媒体资源,运用“两微一网一端”、公交车厢、轨道枢纽电子屏等多形式立体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在用心用情看上下深功夫,看红色资源、看红色剧目、看发展变革、看先进模范,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真情实意做上下细功夫,精心谋划实事清单,扎实推进办出实效,先锋引领纾解难题全面完成实事清单任务,职工群众普遍反映获得感、幸福感增强

罗清泉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深化,建党精神更加光耀征途,改革发展更加奋楫笃行我们要继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日常性思想教育与集中性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相结合,党内集中教育与开门接受监督相结合。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八组组长赵学建代表市委巡回指导市属国企的五个组作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国资委党委的精心组织、深入指导下,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迭起、亮点纷呈,国企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干事热情空前高涨。巡回指导组严格落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做实“学党史、明职责、提效能”三个环节,抓好“督重点、导全面、沉一线”三个维度,与市属国企共同构建全局联动、扎实深入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务实、效果扎实。市属国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政治站位高,责任压得实学习氛围浓,思想引领强宣讲效果好为民办实学用结合好,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殷实厚重的高分答卷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向曦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市属国企的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组的同志,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副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