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1-13

1月9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国资系统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安排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巩固市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1月7日武隆区凤山街道食堂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条措施”、“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等工作要求,把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行业特点,突出安全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减少事故发生。重庆燃气集团要紧盯风险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细化分类管控方案,确保安全。要加大安全督查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的措施,从紧从快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按照“主动参与、尽早介入、防范在先、及时处置”的思路,第一时间预测预警、交办督办、协调化解,防止矛盾上交、人员上行,做到“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要深入开展整治冬季欠薪行动,全面核查“一金三制”等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劳有所得,拿到钱过好年。三是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再提升、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从快从实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现场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摸排整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人员出行、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充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