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罗清泉赴酉阳县花田乡、大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日期:2021-08-12

2021年8月10日至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率队赴酉阳县花田乡、大溪镇金线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调研中,罗清泉一行先后与县有关领导和市委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酉阳县花田乡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市国资委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大溪镇金线村,罗清泉一行调研了当地人居环境治理和油茶、脆红李等产业发展情况,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并与当地干部座谈交流、研究帮扶措施。罗清泉充分肯定了金线村在酉阳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有力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因地制宜谋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对金线村拟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提振油茶种植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一步金线村振兴工作,罗清泉指出,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深入挖掘“生态、人文”两个宝贝的潜力,用好科技帮扶这个手段,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仔细论证振兴项目,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努力用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的“金线”织就村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在花田乡菖蒲盖景区驹池坝乡村振兴示范点,罗清泉一行详细了解了花田乡特色产业建设情况,以及推进花田乡振兴的理念、方法、路径。罗清泉表示,这次赴酉阳调研,尤其到花田乡实地调研学习,是一次“受教育、学方法、领任务、抓落实”的实践活动。市国资委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到酉阳调研时所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抓实抓细抓好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