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6-26


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议。会议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所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压紧压实国企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切实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在安全稳定工作上作表率、作榜样。一要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好交通运输、危化品、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尤其是燃气供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严防死守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二要从紧从严从实抓好信访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做到信访稳定问题及线索“日清日结”。三要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企业职工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健康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