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十四五” 规划编制培训会

日期:2020-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817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和区县国资监管机构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824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国资委副主任石继东主持,培训会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一级巡视员陈鸿、广东中大咨询研究院院长黄斌全进行授课,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分管规划编制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黄斌全院长讲授了国资国企战略规划编制的操作指引,并分享了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思路和国企改革的广东经验;陈鸿巡视员用全球化视野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宏观局势,阐述了三级国资规划体系,为重庆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会后,石继东同志指出,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武装、强化战略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把思路理清。一是深入研究把握战略机遇,抓住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机遇,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二是深入研究把握发展目标,紧扣国家发展规划目标,立足实际、遵循规律,科学设定既鼓舞人心、增添动力,又可操作、能落地的发展目标。三是深入研究把握发展布局,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是深入研究把握重点任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的增长点、壮大发展新动能,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五是深入研究把握工作抓手,突出抓好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构筑起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