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国企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04

连日来,重庆国企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份关爱。重庆国企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国企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广大国企党员热切响应。截至3月3日中午,各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已收到党员捐款1207.36万元。

重庆联交所集团党委迅速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工作,234名党员仅用2小时就全部完成捐款;市地产集团、重庆兴农担保集团、鲁能重庆公司等国企党组织结合视频会议、两微一端、“三会一课”等,向全体党员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均于当天完成所有党员捐款接收工作;重庆建工集团党委向所属326个基层党组织和4030名党员发出倡议书,认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一天时间内就收到党员捐款41万余元;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公司巫山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正在沪蓉高速渝鄂交界处执行防疫任务,收到捐款通知后,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2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积极响应、连夜完成捐款;重庆煤科院机关二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微信捐款+送祝福”的方式,在捐款的同时,送上“中国必胜、武汉必胜”“疫情早消、平安健康”等真情祝福。

广大国企党员以自愿捐款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纷纷表示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二分公司孙邱健是一位55岁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收到组织倡议后,他再次积极捐款,他说:“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事迹,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重庆交运集团公运公司驾校杨文胜是一名全国劳动模范,他将2月份工资全部捐出,他说:“我是一名普通的驾驶教练,我没有医生的专长,唯有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重庆水投集团渝荣公司北门水厂党员穆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愿申请坚守岗位,连续上班达38天之久,被身边同事誉为“老黄牛”。接到捐款号召后,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进行了捐赠。他谦虚地说:“相比逆行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我这点付出微不足道。”

西南铝集团诸葛珍、郑子璋2名九旬高龄党员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有74年党龄的诸葛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炮火硝烟中医治了数以千计的伤病员,多次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汶川地震救灾、维修红岩烈士纪念馆等,她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如果不是年龄大了,我也想去一线救治患者。”郑子璋将自己1个月的离休金全额交到党组织书记手中,他说:“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通过电视关注疫情防控情况,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能把这一点微薄的心意尽快交给组织。”

据统计,目前全市国有重点企业已有11.6万名党员自愿捐款献出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