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胡际权在全市国资工作会暨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稳字当头,积极进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日期:2020-02-13

        1月22日,2020年全市国资工作会暨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在会上作报告强调,稳字当头,积极进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胡际权指出,2020年全市国有企业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
       一是提质增效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做到积极进取,落实“六稳”要求,强化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强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强化协同合作、互利共赢;强化管理提升、全面对标,推动国有企业发挥好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稳定器”作用。

       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的重点难点,发挥国企的功能作用,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全胜。

       三是创新驱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开放融通创新,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努力在重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中作表率。

       四是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对接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重点难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专业化改革重组、推进改革示范工程上取得新突破,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

       五是主动参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在做大通道经济、做强开放平台、做优外资外贸中主动作为。

       六是高效率完成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市属国企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聚焦互联互通、兴业兴城、共建共享,在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上持续加力,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

       七是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要求,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管好资本布局,发挥国有资本功能作用;规范资本运作,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资本回报,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维护资本安全,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八是构建全市国资监管大格局。加强对区县国资监管机构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服务。

       胡际权强调,要全面从严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国资系统入脑入心、深入人心。要加强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积极探索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途径和载体,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以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机制,督促国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知责明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