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是2000年8月由重庆市政府在撤销原市轻工业局、市纺织工业局市建材工业局基础上,以三大工业局所属所管企业、专业公司、科研院所国有资产组建的大型国有控股集团公司20多年来,集团以改革之力求变,凭开放之力图强,借协同之力共享,聚创新之力争优,已从传统轻工纺织集团转型为集汽车零部件、高端轻工、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于一体的轻工跨国产业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二级企业14户、全级次企业77户,其中市外企业16户、境外企业19户、上市公司2户。目前,集团资产总额150多亿元,营业收入规模达100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5%以内,拥有员工1多人,其中境外员工近5000人。“国际化”和“消费品”是重庆轻纺集团两大特色,作为重庆最大的跨国经营国企,集团拥有13个海外工厂、业务横跨亚欧美三洲国际化指数达到43%;作为曾经拥有“五朵金花”的重庆轻工产业集团,我们服务了几代国人的衣食住行用,现有冷酸灵、龙璟纸业、北源玻璃、上海三毛等轻工纺织产业知名品牌。

集团三大产业板块中,汽车零部件板块包括萨固密汽车密封条,齐信公司转向节、变速器带轮,金迪公司行李架、拉手,双钱轮胎等产业布局,产业规模达70亿元;其中,萨固密是全球汽车密封条创新领导者,汽车密封条业务位居全球前四,齐信公司具有国内一流、重庆最强的锻造能力。高端轻工板块包括登康口腔护理用品、龙璟纸业、北源药包材等产业布局,产业规模达15亿元;其中,登康口腔是中国抗牙齿敏感市场领导者,于2023年4月正式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全面注册制下首支渝股。现代服务业板块主营国内外贸易、保税仓储、园区管理服务业务,积极孵化培育3D打印、智能制造、虚拟现实、大数据、文化创意企业,产业规模达25亿元;其中,上海三毛是中国毛纺行业首家同时发行AB股的上市公司

面向未来,重庆轻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1448”发展战略,坚持产业聚焦、资源聚集、管控聚力、转型聚能,做强做优汽车零部件产业,拓展做大高端轻工产业,整合做实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成为在不同细分领域市场有竞争力和领导力的企业,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轻工跨国产业集团,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轻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