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市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的统筹城乡水务一体化经营和管理的市属国有重点、国有独资企业,承担水务和生态环境产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职能,构建起以供排水、固废处理、危废处置、环境治理四大业务板块和环保产业园区、资源再生等新业务板块的4+N大环境业务体系。定位于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者,城市水务和生态环保产业资本运营的领头羊,新时代城乡水务、生态环境建设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截至2022年底,集团注册资金60.65亿元,总资产规模872.2亿元,营业收入159.6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A,拥有重庆水务、三峰环境2A股上市公司,全资、控股企业177家,员工1.4万余人,位列2021年中国环境产业50强第七名、西部第一名。

截至2022年底,集团在运供水厂30座,设计总供水能力462.1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1050座,设计污水处理能力570.58万吨/日;污泥处理厂9座,设计污泥处理能力2312/日;垃圾焚烧发电厂34座,设计垃圾处理能力3.94万吨/日;危废处置场2座,危废经营许可处置能力6.72万吨/年;生活垃圾转运站147座,设计垃圾转运能力2.05万吨/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9座,设计处理能力3490/。集团“十四五”期间围绕“12345”发展战略,以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服务保障为己任,立足重庆,面向全国,辐射海外,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环境控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