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历经30年发展,现主要定位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承包、总代建、总运维”,并发展成为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涵盖房地产、金融股权、智能交通、医疗健康、会展经济、通用航空等多个产业的大型投资集团。房地产板块中,拥有特色房企颐天康养公司及上市公司渝开发; 金融板块中,集团是重庆农商行、西南证券、重药控股等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控股了市政府背景的重庆征信公司;通用航空板块中,作为第二大股东与央企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共同成立中交航空港公司。截至2022年底,集团总资产1756亿元,净资产1209亿元,资产负债率持续控制在35%以下,主体信用连续15年保持AAA级。

30年来,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租房建设、土地整治等方面累计投资2355亿元,为提升城市品质、助推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集团投资建设27座跨江大桥、31 座隧道、119座立交、400公里城市道路。投资建设11个高品质公租房项目,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可容纳18万户人口居住。回购租赁1200公里收费道路和桥梁,并成立路桥管理公司负责城市桥、隧、路及其附属设施的运营管理。

集团始终立足主业,融合发展。拥有全资企业10家、代管企业2家、控股企业7家、参股企业34家。参控股企业中拥有上市公司8家。投资企业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 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智能交通、通用航空等多个板块,股权投资金额2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