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民生集团的前身是1925年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改革家、中国航运业先驱卢作孚先生在重庆创办的民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38年10月,在卢作孚先生的指挥下,民生公司完成了被誉为“中国实业上的敦刻尔克”的“宜昌大撤退”。1952年9月民生公司实行公私合营,1956年8月整体并入长江航运管理局,正式结束经营。1984年,遵照中央指示,由卢作孚先生之子卢国纪先生在重庆重建民生公司。

民生集团下辖全资、控股子公司29家,各级分公司16家,参股公司13家。民生集团是全国5A级综合物流企业,重庆企业100强。

民生集团主要经营以长江航运、近洋海运为基础,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包括长江出海通道、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互联互通等水公铁空多式联运和国际货代船代等全方位物流服务。民生集团立足西部内陆开放高地战略,积极融入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参与中欧班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营。依托长江流域最大的集装箱船队和商品汽车滚装船队以及日本、台湾和东南亚海运船队,依托西南地区最大的重卡车队、各口岸仓储物流基地等综合资源优势和优质服务整合能力,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国际国内集装箱多式联运服务、汽车全产业链物流服务、以及铁路物流、航空物流、仓储配送、国际货代船代、项目物流、供应链金融一体化等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