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签署《关于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金融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于20091月由渝富控股代表重庆市国资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合资组建的一家全国性担保机构。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渝富控股持股60%,中国进出口银行持股40%。截至2023一季度,公司总资产69亿元,净资产43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任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获得国企贡献奖”“全国最具公信力担保机构”“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30多项荣誉。

公司围绕中央及地方重大战略部署,践行国企责任,提增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现设15个内设部门,3个异地分支机构,5个下属子公司。构建了间接融资、直接融资和非融资担保协调发展的主营业务格局;形成了以担保为主体,投资、商业保理、再担保、小贷、科技、咨询业务协同发展的多元业务体系;培育了基于金融科技赋能的7*24小时不打烊,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担保服务能力和大数据风控能力;形成了以重庆为核心,沿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的业务布局。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辐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1300余万客户提供金融支持逾3000亿元。

面向未来,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重庆、服务全国,聚焦支持实体小微,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