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一季度渝富控股实现收入总额51.52亿元

日期:2023-04-28

唯实争先 奋力夺取“开门红”】

一季度渝富控股实现收入总额51.52亿元

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坚持服务和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服务建设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局。一季度实现收入总额51.52亿元,同比增加11.26亿元,增长27.97%;实现利润总额12.4亿元,同比增加8.13亿元,增长190%。渝富多个业务领域延续增长势头,奠定了全年发展的良好基础,迎来了2023年超预期的开局。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渝富集团供图

项目投资、融资管理等成效显著

一季度,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完成项目投资21.37亿元,战新产业占比超50%。在项目市场化拓展方面,一季度集团及子公司项目立项共50个。深入开展研究驱动投资,编制电子信息制造行业、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生物医药行业等9个行业投资指引,挖掘储备120余个项目。

融资方面,集团综合融资成本保持持续下降趋势,较去年降低21BP,一季度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其中,10年期8亿元,是重庆地区历史最大规模的10年期公司债券。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创新升级

3月14日,渝富资本集团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中期票据(科创票据),募集资金7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6%。本期债券是重庆市属国有企业首单科创票据,同时也是渝富资本首次在公开市场亮相,在品种和金额上创下历史性成绩。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渝富资本股权直投、基金投资业务开辟了新的资金渠道,将进一步推动金融资源对成渝地区科创企业的配置和支持,对更好地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产业创新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23年3月,渝富基金公司负责管理的成渝双城基金首批两支子基金落地,子基金规模约60亿元。其中落地重庆的子基金为重庆华泰渝富并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出资人包括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等,主要投向与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高新科技领域并购重组相关的交易性投资及成长性股权投资。

各产业板块“多点开花”加速跑

渝富集团旗下实控子企业“捷报频传”,多个项目完成突破性进展。

3月15日,银海租赁公司圆满完成“西南证券-银海租赁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工作,募资规模达到10.85亿元,是公司首支单笔规模最大的债券融资,也是今年截止目前西部地区首单超过10亿规模的企业ABS,为公司实现100亿元租赁规模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数投公司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重庆宗申产业集团以及浙江同盾科技公司共同组建成立现代产业链服务中心,并被纳入市级重大平台。以产业链服务中心为载体,汇集重庆市产业数据尤其是制造业数据,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将有效提升我市制造业产业链资源配置和融资发展能力。重庆数投公司将继续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制造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进行投资布局,成立数字经济行业基金和专项基金,引入产业资本、市场化金融资本。

中国四联集团对标先进制造业行业标杆,倾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今年,中国四联集团所属微电路公司将持续推动领充充电桩项目、笔电haptic项目等几个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推动绵阳第二工厂绵阳精密的建设落成。中国四联集团所属四联特材公司以质量立身,新春复工第二周即顺利通过了质量体系资格审查,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1月至今,其下属川仪股份新获授权专利10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新申报并获受理专利 24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新增软件著作权24件。

以基金集群投资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据了解,下一步,渝富集团将聚焦全市先进制造业,加快组建运营2000亿元级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以国有资本投资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促进更多招商项目落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尤其是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新区等区域。

同时,加大先进制造业有效投资力度,先进制造业投资占比将达到80%以上,发挥渝富股权投资促进产业招商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