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市水投集团突出水库生态渔业“四个效益” 推动水资源综合利用价值转化取得实效

日期:2022-10-26

一是突出生态效益。带动全市 70 余座大中型水库、15 余万亩水面发展“不投饵、不施肥、不用药”净水渔业改善库区水质,占比 80%的中营养型、富营养型养鱼水库水质明显改善,占比 20%的贫营养型养鱼水库水质持续向好。

二是突出科技效益。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行业前沿的净水渔业养殖技术、质量等体系标准;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深度实现大数据信息采集、过程溯源、营销推广;攻关核心关键技术,加大科研成果转化,累计申报国家级专利 40 余项。

三是突出社会效益。组建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以自愿入股方式吸纳库区移民入社分红,带领库区移民 1580 户增收致富,带动全产业链社会就业 10 万人以上。

四是突出经济效益。2021 年全集团水库净水渔业全产业产销量超 1000 万斤,总产值约 1 亿元,产值较 2019 年增长 1500%;规划2025 年全产业链产销量突破 4000 万斤,总产值达到 10 亿元,力争填补全市淡水生态水产品市场的 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