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三峡银行“五项举措”高质量服务小微企业

日期:2022-10-18

一是在“量”上下功夫。截至 8 月末,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 156.18 亿元、较年初增长 4.12%;服务普惠客户 1.3 万户。

二是在“新”上做文章。创新推出“活体智慧贷”,将畜禽活体纳入抵押范围,解决养殖企业融资难问题;与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推出“三峡福贷”,与重庆小微企业担保公司建立“见贷即保”合作模式,有效提升小微企业申贷效率。

三是在“助”上花气力。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渡过难关,办理贷款延期 4.53 亿元、惠及小微企业 200 余户;向 12 家受旱情影响企业发放贷款 8.3 亿元。

四是在“惠”上见成效。降低普惠小微贷款利率指导价格,平均降幅超过 50BP;主动为企业承担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等相关费用;为近 6 万户商户减免手续费超 3000 万元。

五是在“面”上延半径。建成普惠金融示范基地 85 个、金融服务港湾 42 个、央行再贷款示范基地 2 个,以基地和港湾为载体,延伸小微企业服务半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