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银行“五个一批”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日期:2022-09-09

一是完成一批规定改革事项。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台账,逐项落实收官扫尾工作,全面完成控股子公司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 34 项规定改革任务。持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促进制度机制更加成熟。

二是实施一批特色改革项目。坚持“行领导牵头、部门领办、落实到人”,今年滚动实施 29 项重点改革任务,着力破解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释放改革动能。

三是建立一批改革推进机制。按季度跟踪问效,将重点改革任务纳入各部门考核指标,形成部署、推进、督查、考核、评估、整改的工作闭环,保障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四是推广一批改革成果。提炼推广数字化转型、风险管理机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资本补充机制改革等案例,在 10 余家主流媒体刊发转发。

五是收获一批改革成效。巴狮数智移动银行品牌建设成果入选国务院国资委 100 个优秀品牌故事。在西部城商行中唯一连续 3 年入围人民银行等组织的金融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连续 2 年获地方法人银行公司治理监管评价最高评分,2021 年度获全国银行业最高评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