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建工集团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4-28

一是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推进机制创新。集团本部及 52 户子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干部交流机制实现干部能上能下,新进员工实现 100%公开招聘。

二是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推进体制创新。下属威特物业、科力公司分别采取产权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公开引入央企、大型民企等优质战略投资者实施混改,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激发经营活力。

三是以商业模式改革为引领,推进管理创新。瞄准企业运营管理模式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持续深化商业模式改革,配套实施《商业合作项目管理指导意见》等 10 余部制度,建立商业合作项目的管控标准和利润分配原则,实现对人、财、物等工程项目核心要素的有效管控。

四是以转型升级为目标方向,推进经营创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市场,续优化产品结构,全集团 2021 年承接 EPC 项目合同 133 亿元,占比达到 21.1%,同比提升 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