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农商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强化现代公司治理“三双举措”

日期:2022-04-28

一是“标准+标杆”双管齐下。比照世界一流企业标准和现代上市银行要求,加强公司治理标准化建设,修订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工作规则,持续推进机制流程创新,在国务院国资委标杆创建行动中获评“标杆项目”。

二是“引资+引智”双轮驱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2021 年末国有、民营、外资、自然人股东比例分别为 24%、23%、22%、31%,股东结构多元合理。同时,引入来自科研院所、审计、香港金融界等 5 位独立董事,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三是“规范+示范”双向发力。严格股东股权管理和数据监测,优化股权管理、关联交易等系统功能,加强主要股东履约评价,规范董监高行权履职工作要求,在银保监会 2021 年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评估中位列“第一梯队”,持续发挥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