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多向发力引领城市公交创新发展

日期:2022-04-28

一是实现智慧化升级。与滴滴出行合作在大学城区域开行动态公交,在我市首创“区域公交+智慧公交+预约公交”的公交运营新模式,乘客可精准掌握公交实时运行状态,享受“预约出行,随需而至”的全新体验。

二是强化智能化改造。我市主城公交已累计完成6464台车载卫星定位/视频监控一体机升级改造,全部客车完成升级后可实现驾驶员驾驶行为监测(DSM)自动报警、车辆运行监测(ADAS)自动报警等智能功能,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和服务品质。

三是践行低碳化发展。目前中心城区公交站场700余个充电桩(终端)已全面向社会开放,每天7时至19时,社会车辆可进场充电,2021年为各类新能源车辆充电服务超过100万车次,充电量超过2000万度。到“十四五”末期,我市中心城区充电桩(终端)预计可达1500个,可保障3000台纯电动公交充电需求,并为更多社会车辆提供错时进站充电服务,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