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能源集团公立医院712名医护人员倾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3-18

  自重庆市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重庆能源集团所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旗下永荣总医院、天府总医院、松藻总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712名医护人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参与到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一、松藻总医院

1月21日以来,位于綦江区的松藻总医院启动运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为发热病人化验检查、CT检查,组织院内会诊,联系綦江区级专家会诊等,共接诊发热病人179例,对疑似待排病例全部转至綦江定点医院。

同时该院联合社区为居家隔离观察者体温监测、观察病情;参与路口设卡为过往行人进行体温监测;为医院环境、车辆及重点能源生产企业渝新公司等单位的工作环境、公共区域、车辆开展消毒;为渝新公司、松藻公司复工复产员工进行体检排查等。

        二、永荣总医院

位于荣昌区的永荣总医院,对发热门诊进行紧急改造,在院精神卫生中心、门急诊、新住院大楼设置预检分诊监测点,全天24小时对所有进入院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排查,深入各镇街开展路口体温监测、病例筛查检测、喷洒消毒、防疫知识培训宣传等工作。并积极派遣医护骨干增援永川区防疫一线,为地方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三、天府总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府总医院作为北碚区后备确诊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分别在总医院、精卫中心和三汇医院设立了3个发热门诊和5个预检分诊处,安排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值守;每一个医疗机构的住院病区都单独设立了医学隔离观察病房;精神卫生专业、养老专业全部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截至目前,重庆能源集团三家公立医院已累计出动医护防疫人员712人,为重庆能源集团下属11家煤矿及周边41个乡镇、街道市民进行疫情防控服务,接诊发热病人434人次,为全市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